博客年龄:16年4个月
访问:?
文章:60篇

个人描述

有些东西在我们的生命中,如同风飞过青山,燕飞过屋檐,只要有过就已经足够了。。。

顾源和简溪,你喜欢谁?

分类:小博
2008-12-11 12:04 阅读(?)评论(0)


      昨天晚上,应该说是今天的凌晨,在静静的漆黑的夜里,一个人默默的看完了《小时代》,尽管它的所谓的结局很是突然,尽管还会有下一部,尽管我未必有机会在离开之前看到,但是我们有什么更多对它的期待了。~我不得不赞叹郭敬明真的不是一般人,一个现实生活中的活生生的大男生,居然可以如此细腻的从一个女生的角度把这个不是很现实的故事描绘的象真的一样。他可以揣摩到每个人的内心,仿佛他们就是活在身边的人,虽然说人物很多,但是我想只有郭敬明才会这样一一的都让他们有存在的价值,让每个故事中的人都拥有不同的个性和生活。

     很久没有完整的看一本长篇小说了,从暑假到现在,买了些,借了些,唯独看完的只有张悦然的《水仙已乘鲤鱼去》,还有一本就是上面所说的郭敬明的《小时代》。曾迷恋过明晓溪的《泡沫之夏》,饶雪漫的《左耳》,也曾看过很多80后的作品,甚至郭敬明的所有作品,但是没有一部会让人有如此深刻的感受,而且没有一部让我完整的记得它的内容。不过,这一次,这个故事我想我会铭记很久。

     很多人看完这本书一定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因为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经历和生活,我也一样。在这个故事里,顾里是不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有了她,让人知道什么才是奢侈,什么才是真正意思上的生活富裕,尽管是一个大学生,但是在她身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世界名牌,甚至到细小的化妆品,像一个华丽的贵妇,奢侈到让人觉得很不现实。可是家世如此之好的她居然还会遇到顾源那样的好男人,不羡慕她的财富与美貌,但是我羡慕她有一个一心爱她的好男人。记得有一次顾里的手机坏了,顾源在关键时刻出现,送给顾里一个大盒子,里面不是一个崭新的手机,而是四千块钱,也许你会认为给钱多俗啊~可是对于顾里这样尖酸冷酷的人来说,这个更实际些。这些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顾源把自己所有的存款都取了出来,在后来的几天,自己身无分文,只有默默的躲在宿舍里挨饿,再后来,有一天顾里买了一碗馄饨给他送来时,他吃着吃着就留下了眼泪,那是充满了酸楚的眼泪。这样有情痴情的男生,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尽管中途发生了很多事,傲慢的顾里不顾顾源的感受两个人,或者说是顾源一个痛苦的分手了。但是在顾里的父亲出了车祸,家里的公司面临被收购时,顾源还是第一时间出现在顾里的身边,尽管顾里和她朋友的男友,那个无赖,发生了关系。顾源还是依然爱着顾里,不计较发生过什么,没有怨言,尽管两个人还是会斗嘴,但是所有的一切依然改变不了顾源对顾里的那份爱,那份让人有过无数次感动的爱,那份不需要言语,不要求回报的爱。他可以真正的为爱情赴汤蹈火~如果一个男人在他什么都有的情况下喜欢你,才是真的喜欢你,变数不大。如果他一开始一无所有,后来有了很多,那一般会抛弃你。有了这句话,我相信顾源一定是个值得用一生去珍惜的好男人。~

   在小说中简溪是林萧的男友,曾经相爱多年的男友,他也是顾源高中时最好的朋友。在前面的故事里他和林萧的甜蜜爱情是如此的美丽,美好的像是一部童话故事。可是再后来突然的变化,让人摸不到头脑,他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会和另一个女人同居?怎么会变得如此的无情,难道他和林萧这么多年的感情就这样没有了么?当林萧在他的家门口,看到一个女的穿着她曾深爱的男人的衬衣时,那一定是一种撕心的痛,更让人不解的是简溪居然没有出来追林萧,也没有说什么,后来的一段时间也没有半点解释,让人觉得爱情真的很脆弱。一段曾经山盟海誓的爱情就这样让第三者抢去了功劳~后来简溪从机场离开,林萧也赶去了,但是却没有挽救这段原本可以完美的爱情,却看到那个第三者激动的跌跌撞撞的冲到简溪的怀中,然后两个人一起离开,留下了刺痛神经的背影。但看到这里是我哭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特别难过,仿佛是自己看到了这一切。。。。。。有些时候有些事就是在这样不知不觉中,变化着。。。真的很想知道简溪离开的理由,但是我相信他一定还是爱林萧的~但愿在下一部的故事中,还会看到他们重新在一起。。。不知道郭敬明又会有什么变态的想法

    等待in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